皖鸳吖

因为乐趣分享乐趣🌹🌹🌹

【HP乙女】当他们不再属于自己的学院

本期含:獾院伍德✔蛇院双子✔   番外:蛇院塞德✔

————正文————

獾院伍德×你

你视角:

第一次遇见伍德的时候,你很难相信他是一个赫奇帕奇,因为在你的印象里小獾们都是温和且不热衷竞争的,因此这位在比赛里毫不留情并且总是受伤的大獾先生很轻易地被你记在了脑海里。

第一次和他说话是在医疗翼里,你竟然没有感觉到意外,他真的总是因为训练而被忍受不了的朋友们送进这里。

庞弗雷夫人的药剂很好用,但它的味道总是让人难以接受,你没能维持住形象地苦着脸,只想把嘴里的味道从味蕾里赶出去。你记得很清楚,就是在这种痛苦万分的情况下,一颗包装得很漂亮的糖被一只缠着绷带的手递到了你的掌心上,你对上了一双明亮的眼睛,导致许多年以后你依旧记得这一刻,因为它们看起来太清澈,仿佛一眼就能被看穿,你很轻易就能猜到它的主人在想些什么。

最近赫奇帕奇的魁地奇队员们被斯莱特林球队盯得很紧,自从上一次他们击球手的室友被斯莱特林的队长用恶咒误伤后,赫奇帕奇的小獾们总是成群结队地走在一起,对一切穿着绿色校服袍的学生避而远之。

这时候你就总能在走廊上看见,赫奇帕奇球队训练结束后,个子高大的伍德护送整个赫奇帕奇球员回寝室的样子。一个个穿着暖黄色球衣的小獾跟在伍德的身后,他就像一只随时警惕着保护幼崽的母鸡,把一个个鸡崽安全地护送回窝里,你觉得他更像一个勇敢的格兰芬多。

可是在一次偶然经过走廊时,你却又听见他认真地对新加入的队员说道:

“你不需要顾忌输赢,你只需要投入比赛,做出你最好的样子,哪怕在开局一分钟就被打下来,至少你付出全力去做了,而我要做的就是相信我的每一个队友。”

你在走廊拐角处偷偷看他,暖洋洋的光洒在他的头发上,衬得他整个人都站在光亮下,这时候你又觉得他是一个赫奇帕奇了。

  

伍德视角:

我总是很难记住其他人的名字,因为在赛场上我往往只需要喊出自己队员的名字就足够了,莱伊·维尔是既弗林特后第二个我能喊出名字的斯莱特林,这当然不代表她和弗林特一样惹人讨厌,反而恰好相反……

其实远比她以为的更早以前我就认识她,大概是因为她总是碰巧出现在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球队的纠纷现场,又或许是因为她总能遇到我被人推拽进医务室的时刻,我们总会因为各种意外的缘分相遇,我不知道这是因为我们见面的机会真的太多,还是因为我把和她的每一次碰见都记得太清楚了——我看见过她偷偷打消弗林特给赫奇帕奇施恶咒的咒语,也看见过她在图书馆帮助低年级的新生,看见过她从来不像其它斯莱特林一样看不起赫奇帕奇……我只是觉得,她好像和其他的斯莱特林不太一样。

第一次和她搭话是在医疗翼里,我看见她艰难地喝下了魔药,脸苦得仿佛是一只鼓着腮帮的花栗鼠,我忍不住把桌边的糖递到了她手上,就像是把两条分开的丝用线连接在一起,那是我们未来里所有联系的开始。

记得一次赛前的训练前,我和紧张的找球手说了很多,我们那时站在走廊上,在我结束了自己的长篇大论后,却发现身后的走廊角落里有一个熟悉的影子在看着我,我很确信那就是莱伊,而她在看着我的认知让我觉得头顶的太阳都变得火热起来,一直烫到脸上。

  


蛇院双子×你

你视角:

如果要你去分辨弗雷德和乔治,你或许会选择把他们最讨厌的人拌倒在地上,会在一旁幸灾乐祸吹口哨的是乔治,而愿意补上几个恶咒的则是弗雷德——但这也只是大多数时候,没有人能完全地分辨他们。

你总是避免和他们接触,因为除了学院里一些丧心病狂的女生们,没有人想被霍格沃茨的恶作剧先生们盯上,可你似乎无意中已经惹到他们了。

你会突然发现早餐杯子里的南瓜汁变成了呕吐味的,也会发现自己的衣袖扣子变成了瓢虫突然飞走,你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讨厌你:

“迪戈里身边的伪善小姐。”这是他们最喜欢对你用的称呼,虽然你其实并不在乎。

刚刚成为捉弄对象时你经常小心翼翼,避免任何可能被他们动了手脚的食物或东西,可渐渐地你发现:比起突然失去了两颗牙齿和一周都顶着肿起的眼眶上课,偶尔失去几颗纽扣领带什么的简直是太‘温柔’了。

“可以把呕吐味的南瓜汁换成苦瓜汁吗?”你把那杯难以入口的饮料推得离自己更远一点,身旁正在观察你的双子之一挑了挑眉,似乎惊讶于现在的你居然已经敢和他们讨价还价了,所以他狡猾地笑着说道:“换成蓝莓汁怎么样?”

不,你讨厌蓝莓汁,这让你确定眼前的人是乔治,因此你吐了吐舌头故意地说道:“我觉得苦瓜汁好喝一万倍,‘弗雷德’。”

你在他报复你以前跑开了。

“吃糖吗?兔子小姐。”

这是弗雷德,因为只有他喜欢这么称呼你,而你确实像他称呼的那样,谨慎小心地看着他问:“这是什么糖?”

“蜜糖味的,我保证它是有趣的那一类产品。”

你看着弗雷德特意蹲下来减轻你的戒备心,终于在蜜糖味的诱惑下把那个糖含进了嘴里。

弗雷德意味深长的笑容让你有些紧张,你只觉得被他盯得头皮发痒,直到你的视线里出现一对坠下来的白色绒毛,你才意识到那不是你的错觉,你的头上长出了一对垂下来的兔子耳朵!

弗雷德终于忍耐不住地笑出了声,你生气地看着他自来熟地捏住你的耳朵,虽然并不是很痛,但仍然让你不开心地看着他,可弗雷德看起来却开心极了……


弗雷德视角:

莱伊·维尔是我,哦不,我和乔治——意料之外发现的一个有趣的女生,我们一开始都很讨厌她,因为不会有一个斯莱特林像她一样,津津乐道地去帮助所有学院的学生,就像乔治说的那样,我们都认为这是这个女孩故意伪装出来的。

可渐渐地,我却发现这个女生其实意料之外的有趣,即使她总是能淡定地面对我和乔治的所有捉弄,我却总能捕捉到她看见我们后直接逃窜的背影,像一只胆子小却又故作镇定的兔子——让我总忍不住趁她逃跑地时候把她重新揪回来。

可你永远不能低估一只兔子的逃跑能力,我很难能在没有人的地方抓住她,所以我选择了揪走她的纽扣,只可惜小兔子谨慎心太强了,至今没有因为突然飞走的纽扣而上当过……


乔治视角:

逗弄莱伊·维尔是一件很无趣的事,“好好小姐”即使被捉弄也总显得无动于衷,只有我知道她在尽一切努力地躲开我们。

“为什么不用点更厉害的主意?”

记得最初开始对付维尔的时候,弗雷德还懒洋洋地吐槽过,可现在弗雷德却完全不打算用那些过分的手段了。

我那时候怎么回答的来着?

“你也不想真把一个同院的女生弄哭吧?”

……

我看着她对我说:“可以把呕吐味的南瓜汁换成苦瓜汁吗?”

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对我们总是这么害怕,但显而易见的是她很聪明,在发现我们对她的手段并不那么‘恶劣’以后,就开始尝试讨价还价地减轻她的烦恼。

“不。”曾经无意中听见她对朋友说讨厌蓝莓汁的我狡猾地说道:“换成蓝莓汁怎么样?”

很多人都说分辨不清我和弗雷德,我们两个怎么会一样呢?我看着弗雷德轻轻撩着维尔的头发,垂下了眼睛——分明是一个明摆着喜欢,另一个却不愿意承认罢了。

评论(8)

热度(898)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