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鸳吖

因为乐趣分享乐趣🌹🌹🌹

【Hp乙女】当你爱上笔下的他(塞德篇)

你视角:

"塞德,你的论文掉了。"

你轻轻叫住了没有察觉的棕发少年,寒德里克闻声回过头.看到你时扬起了一个温暖的笑容:

你被他的微笑打动,嘴唇嗫喘着想说些什么,可你没来得及说出口,塞德里克的视线就移给了其它地方。

你看见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瞬间亮起来了,闪烁得像是带着是光,让你没办法再对他开口,因为你从塞德里克的眼睛里贝看到了不属丁你的影子—— 那里面没有你。

"抱歉.莱伊,我先走了。"

塞德里克匆匆地和你告别,你陷在自己的情绪里并没有及时回应他,等你回过神再抬起头时,却发现塞德里克竟然还没有离开,而是抱着书犹豫地看着你。

他的脚已经迈向了那个女孩的方向,却因为没得到你的回答停了下来,眼神在你的沉默里不安地落在你的脸上。

"没关系,塞德,快去吧。"

你努力扬起一个微笑,心里却有些惊讶塞德会先照顾你的心情,你在感慨塞德里克休贴的同时,却又不禁为这礼貌的休贴酸楚起来。

让你意外的的是临走前,寒德里克还轻轻摸摸你的头发,然后才转过身,没有再犹豫地走开了。

你摸着还残留在发顶的温度,鼻子里难为情地感到发酸,真是狼狈啊,你刚刚差点以为,那个温柔的男孩真的属于你了。

你看着两个人的背影,心里感觉莫须有的别扭,明明是你亲手写下来的场景,怎么反而让自己看得这么难过呢

你想这大概就是注定的,就像在这个世界里,你笔下的塞德里克永远都不会属于你,从他和女孩儿存在的那一刻开始,你就赋了他们注定要有彼此参与的人生。

可是,你忘了这段感情存在着一个遗憾的残缺,你忘记了当初的你给这个温暖的男孩儿写下的结局是暗色的。

"不……不要……"

散布迷雾的墓地里,你没能阻止那道穿过耳边的绿光,你害怕地看着那个女孩站在绿光的终点,只觉得手指冰凉,并不是对这个女孩的,因为你知道,这个女孩儿不会死,会有一个棕色头发的少年代替她迎接咒语。

你明明求过他的,在终于想起重要的结局即将发生的一天前,他明明答应过你一定不会去冒险,一定会呆在你身边……可是那道绿光被朝着那个方向打出来的一瞬间,身边的寒德里克还是冲出去了,比所有人反应得都快,甚至越过了距离女孩儿更近的你。

你觉得短暂地丧失了听觉,身边的剧情如期地继续发生着,你却觉得你想参与的剧情随着倒下去的少年到此为止了。

那个直挺挺的身体被女孩儿紧抱着,你看着他的脸滴上了女孩儿的眼泪,是啊,就像随定好的一样,悲惨的结局里,深爱着女孩的男孩就是应该被深爱男孩的女孩搂在怀里痛哭的,他们看起来很哀伤又很幸福,因为他是为她死去的……那你呢?

可你做的那些算什么?

……

“骗子……”

  

塞德视角:

"塞德,你的论文掉了。"

我又一次听到了你的声音,总是轻轻地、小心翼翼地喊出我的名字,我看见你的半张脸都遮在了暖黄色的围巾里,看起来像一只乖顺怕生的猫头鹰,把那张羊皮纸递到了我的手里。

我被自己的比喻逗得发笑,然后你就像是一个在巢里被惊动的小动物,嘴唇嗫喘着想说些什么,可我的目光却像被提前预设好的一样,看向了一个我并不想看的方向——但在我看见她的时候,心里升起的暖洋洋的感觉,让我忽略了这短暂的突兀感。

"抱歉.莱伊,我先走了。"

我几乎是匆忙和你告别的,可在意识到身后的你第一次没有回应我以后,我同样第一次违背意愿停下了脚步,抱着书担心地看向你。

"没关系,塞德,快去吧。"

明明你在微笑,我的心里却替你升起了难过的感觉,最终地,我没忍住冲动,抚上了你被风吹乱的发顶,看到你呆愣的表情,却让我没理由地为此酸楚起来,可心里有一个声音警告我——我不得不离开了。

我和她一起走向背离你的方向,可我想的却是你此刻又在想些什么,我很想转过头再去看看你,看你是不是还呆在原地,看你有没有为我抛下你露出难过的表情……

我开始讨厌起现在既定的一切,仿佛我和她从出生起就被赋予了注定参与彼此人生的意义,和你接触得越深,心底对原事物的排斥感就越强烈,我开始试图反抗一切,可越是挣扎,‘我’反而越不听话……直到答应留在她身边以后,我眼睁睁看见‘自己’冲进那道绿光里。

"不……不要……"

散布迷雾的墓地里,其实对我来说只是很短暂的一瞬间,我看见你没能阻止那道绿光穿过你的耳边,看见你害怕地看着我代替她迎接那道咒语。

所有人都在笑或是惊呼的时候,只有你像吓傻的猫头鹰一样看着‘我’的身体被她抱在怀里,好像所有人都在惋惜地看着她和‘我’,却没有一个人发现蹲在人群背后哭泣的你,我知道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所以我拖动着透明的身体,悄悄凑近你流着泪的脸,像我很多次期望地那样,吻在了你委屈地垂下的嘴角上,我说:“对不起。”

我听到你说:

……

“骗子……”

……

……

——————

以上正文结束,礼物区解锁HE番外😘

评论

热度(1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